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走进基层 > 正文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图书馆召开工会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启动会

【来源:图书馆工会 | 撰稿:李菁 | 编辑:赵友斌 | 发布日期:2022-10-28 |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图书馆工会队伍建设工作,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6日下午,图书馆在14楼会议室组织召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工会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启动会。图书馆党委书记梁大明、党委副书记章雷、工会主席巫芯宇出席会议,新任的全体工会委员参加会议。

梁大明书记首先通报了近期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些工作安排,与参加会议的工会委员们一起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地强调“团结奋斗”,这对图书馆工会和教代会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图书馆第五届工会委员们都是图书馆青年力量,应该做图书馆“团结奋斗”的表率,要通过团结协作、担当奉献、敬业奋斗,为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章雷副书记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念。工会委员们应通过学思践悟,将“为全体职工服务”的理念贯彻到工会工作中去,不断推动图书馆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工会主席巫芯宇认为,工会委员们应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应树立理想信念,围绕图书馆中心工作,服务全体会员,积极投身图书馆事业发展中。

工会委员们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才强国战略、文化自信、对青年的寄语等内容,结合自身岗位职责,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会后,图书馆新一届工会委员集体拍摄宣传视频,展现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精神风貌。

图书馆将继续通过系列培训学习加强工会干部人才队伍能力建设,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工会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