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概况

工会概况

工会简介

西南大学工会成立于2005年,由原西南师范大学工会和西南农业大学工会合并组建而成。工会设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福利委员会、女教职工委员会、青年教职工委员会等专门委员会,设综合科、组织宣传科、文体科、生活福利科四个科室。

西南大学工会是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领导下的教职工群众组织,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学校工会为教职工代表大会的工作机构。

近年来,工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开展建家活动,努力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教职工代表大会等形式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充分发挥教职工的主人翁作用;通过源头参与、协商调解等方式努力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技能竞赛等活动调动教职工参与学校建设发展的积极性;通过树先进学先进、举办师德主题活动、志愿者活动等,努力提升教职工思想道德素质;广泛开展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积极实施福利工程、健康工程、温暖工程,热心为教职工服务,彰显人文关怀。工会建立起较为完善的规章制度体系以及民主管理和监督体系、评优表彰体系、帮扶慰问体系、工会活动体系等工作体系,工作成效显著。先后被授予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先进工会组织、全国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教育系统工会创先争优建功立业活动先进单位、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