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快讯 > 正文

“凝聚奋进力量 展现运动风采”——西南大学第十七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来源:校工会 | 撰稿:汪海鹰 | 编辑:赵友斌 | 发布日期:2023-04-23 |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工作总体安排,4月20-22日在北碚校区成功举行了学校第十七届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校体委、校工会的精心策划和组织下,学校教职工比赛圆满完成,教职工近6000人次参加了本届运动会的各比赛项目。

本届运动会教职工项目除传统的个人田径项目比赛以外,还有运球上篮接力、毛毛虫竞速、“贪吃蛇”、心相印螃蟹赛跑等十个集体趣味项目。项目设置集竞争性、趣味性于一体,既有个人竞技能力的较量,也有集体智慧力量和团队协作的比拼。

赛场上教职工运动员顽强拼搏、斗志昂扬,场边啦啦队的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欢声笑语绵延不断。特别是集体项目的比赛中,每位教职工运动员都充满着激情和力量,他们互相鼓励,勇于拼搏、勇于挑战,不管最后比赛成绩如何,脸上都洋溢着欢快的笑容。22日的广播操比赛更是激动人心,有来自41个部门工会的1230位教职工参加,他们精神饱满、动作整齐、张弛有度,引得现场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经久不息。

经过两天半的激烈角逐,机关工会、后勤保障部、校医院、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体育学院、附属小学、继续教育学院、柑橘研究所获得教工组团体总分前八名。国家治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民族学院、音乐学院等23个部门工会代表队分别获得广播操比赛一、二、三等奖。

赛后教职工们纷纷表示,本届运动会不仅增强了学校教职工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提高了教职工们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还给他们搭建了展示运动才华、切磋交流技艺、磨练意志品质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