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走进基层 > 正文

机关工会召开干部培训暨2024年工作部署研讨会

【来源:机关工会 | 撰稿:卜海东 | 编辑:赵友斌 | 发布日期:2024-03-27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机关工会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工作水平,3月20日,机关工会干部培训暨2024年工作部署研讨会在太寺垭森林公园召开。机关工会干部及工会工作积极分子等40余人参加会议,机关党委有关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图1:高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会上,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高岩同志以“品读红色家书补足精神之钙”为题,为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高岩同志从革命烈士陈觉写给妻子赵云霄的遗书和赵云霄烈士写给女儿的遗书讲起,结合翔实史料,用生动的语言呈现了革命先烈对亲人的无限思念、对坚持革命的矢志不渝,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崇高信仰,也让大家深刻感受信仰的力量。高岩同志强调,红色家书,是最真实的党史读物、是最生动的红色教材,也是先辈们留给后人无比珍贵的精神财富。作为工会干部,要以先烈为镜,铸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强化使命担当,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展现新气象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机关党委李新同志就机关工会2024年10项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2024年机关工会要围绕学校和机关重点工作,聚焦政治引领,激发工会小组活力,加强线上宣传阵地建设,加强实践调研,树立榜样力量,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丰富职工业余活动,开展各项慰问活动,提升工会干部素养,加强对工会小组工作指导,充分发挥机关工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全面团结凝聚机关职工积极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李新同志还就今年机关工会“五个一”特色活动品牌以及机关首届登山活动、排球联赛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图2:李新主席作2024年工作部署)

机关党委卜海东同志围绕新修订的《西南大学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进行了解读,并对大家普遍关心的文体活动支出、职工福利发放以及工会经费使用等作了重点阐述。

高岩同志作总结讲话。她对机关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升调动广大教职工积极性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予以了肯定。她指出,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之年,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节点,做好2024年的工作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她强调,机关工会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主动性,找准工会工作与单位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二是要增强服务意识,保持对工作的热心和对同事的爱心,经常性关心教职工生活、工作,用心用情做好服务,有效增强教职工的归属感和凝聚力。三是要加强工会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和聚合作用,着力推动机关工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