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走进基层 > 正文

西南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情系职工 暖心服务”--关爱健康中医义诊活动

【来源:材料与能源学院 | 撰稿: | 编辑:校工会 | 发布日期:2024-03-25 | 浏览次数:

 为引领教职工积极响应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号召,不断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感、安全感,3月18日-22日西南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工会特邀请北京中医研究院健康研究所高级诊疗师免费为学院教职工进行中医问诊。此次活动是关心关爱教职工身心健康,持续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受到了本院及其他单位教职工的欢迎,义诊现场人气爆棚。

义诊现场,中医师细心为老师们进行把脉、问诊,聆听老师们的健康诉求,从中医专业角度为老师们提供常见职业病的预防、保健知识的讲解,以及四季养生建议。根据老师们身体症状需要和个人要求,免费进行推拿按摩、刮痧等调理治疗,并给予后续专科诊疗建议。

老师们纷纷表示,义诊活动对于了解自身身体健康、排出健康隐患、预防疾病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学习到了中医养生方法和保健知识,有效缓解了身体的不适。

此次中医义诊活动,体现学院工会以教职工为本的工作思路,提升了为老师们服务的主动性。学院工会也将持续开展这样的暖心服务,为老师们办实事、解难题,为创建温馨的职工之家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