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社团 > 篮球协会 > 正文

冬月已到,天再寒,心要暖!——记西南大学教职工男子篮球队勇夺北碚区 “平安北碚”机关篮球赛冠军

【来源:西大教工篮球协会 | 撰稿: | 编辑:赵友斌 | 发布日期:2021-12-13 | 浏览次数:

为展现西南大学教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加强与北碚区企事业单位的联系交流,在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学校教职工篮球协会组建了西南大学教职工男子篮球代表队(以下简称教工队),参加北碚区2021年“平安北碚、工匠杯”机关单位男子篮球比赛。


为力争赛出水平、赛出成绩,教职工篮球协会积极组织队员选拔、技战术训练和对抗赛等,聘请校医院吴宗辉院长担任领队,并与出版社杨景罡、附属中学王一波一起组成教练组。从参赛开始,教工队一路过关斩将于12月6日下午在城南体育中心与对手重庆海松篮球俱乐部进行最终的决赛。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首节上来对手先声夺人,连续远投命中,教工队以0:8暂时落后,教工队12号球员曾启航及时回应2分命中球队今天比赛首球,但对方趁教工队立足未稳,继续远投取分,第一节中段教工队仍以4:14落后。面对不利开局,教工队教练组及时申请暂停,调整攻防策略,实行一盯四联及高位压迫紧逼战术,通过2号球员刘玉川及4号球员王智的侵略性后场防守,不断造成对方运球失误,教工队连续抢断得分,逐步打出优势,抹平分差,第一节结束时以16:16平分秋色。

第二节教工队加强了防守强度,通过不停的轮转换位、穿插跑动,制造并把握得分机会,逐渐拉开了分差以38:23结束第二节。第三节、第四节教工队继续扩大优势,将战果进一步扩大,最终比分定格在86:65,教工队取得比赛的最后胜利。

赛后由北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苟鹏为教工队颁发了奖杯及证书,祝贺教工队赛出了高水平,赛出了风格,并邀约多开展区校之间的篮球交流互动。

据悉,此次赛事由北碚区文旅委、政法委、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及北碚区总工会主办,北碚区各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区各部门,各园区管委会,各在碚市属部门,各机关事业单位及各社会单位共计24支队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