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校工会党支部开展2021年9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校工会党支部 | 撰稿:李玉兰 | 编辑:赵友斌 | 发布日期:2021-09-10 | 浏览次数:

9月10日上午,校工会党支部开展以“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 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根据学校《关于9月主题党日安排的通知》和《关于9月组织生活学习安排的通知》精神和内容,在校工会党员同志们前期自学的基础上开展。活动由校工会党支部书记赵子华主持。

首先,观看了视频:《焦点访谈》专题栏目《精神的力量 信仰铸就忠诚》和《如何理解伟大抗疫精神?》。

接下来,由李玉兰同志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讲话摘编》、《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决定》等。

何华谦同志讲了题目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的党课。波澜壮阔的党的百年奋斗史,也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伟大革命精神的生成史。打开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画卷:五四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大庆精神、特区精神、抗疫精神……宛如一条条红色的精神长河,构成了中国共产党伟大革命精神的精神谱系。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是中国精神的精华和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伟大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的。践行伟大革命精神的关键是于实处用力,从知行合一上下功夫。

赵子华主席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老师团队代表的回信》。

最后,同志们针对学习内容展开的热烈的交流讨论,并就本学期支部工作的开展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