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团风采 > 正文

踔厉奋发 笃行不殆 岁月无惧 风流今朝———记2022年度西南大学女教排招新工作圆满完成暨迎新赛顺利进行

【来源:女子教职排球协会 | 撰稿:马巧珍 | 编辑:赵友斌 | 发布日期:2022-07-07 |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21日,是女教排又一个值得记念的日子,经过两年的企昐,女教排终于迎来5位新人,珊珊迟来但毕竟来了。激动感慨之余,回顾来路,“踔厉奋发,笃行不殆”历历耳边,熠熠闪耀,这8字箴言正是此次招新工作最形象的写照。

照惯例,招新工作应每年进行,但由于2020年初新冠病毒的突发、直到现在的起伏不定,女教排的招新训练工作蒙受影响,亦如浪中小船颠簸起伏,感动女教排上下齐心、各尽所能、努力稳舵、戮力前行!

目标清晣,坚定坚持,办法总比困难多,终于和着2022世界女排联赛的节拍,7月5日我们小小女教排的迎新赛也开锣了。

一如既往,欢乐颂是每次比赛不变的主旋律;不同于往,因为每次比赛都是特点昭彰、花样层出,正如女教排队员们个个花样般的笑脸,乐同、美同、样不同。这次比赛又是一次集体狂欢,几乎全员参与,参赛队员达40余位。第二个特点,这次比赛由女教排队员里仅有的几位队草(男队员)策划。女教排中不但鲜花璀璨,绿草同样茁壮,我们可爱可敬的男队员们一直甘当绿叶、心胸宽广、默默奉献,充当着教练、陪练以及开心大料。第三个特点,迎新赛独宠新人。在每队都有9-10名队员的情况下,特别规定每场比赛每位新人必须打满一整局,女教排强大的包容性、生长性在此体现。第四个特点,依然是赛制的翻新,比赛实行三打两胜制,若进入第三局,此决胜局须由完全女队员上场PK。特此感谢男队员们对全体女队员的娇宠!

比赛的精彩纷呈自不用说,脑补奥运会、世锦赛、女排联赛场面,我们的比赛只有更精彩更热烈,因为身在其中、因为室温在33度以上,我们对排球的热情比重庆的夏天更热烈,汗湿身不管,五体投地的、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献身般的扑救寻常事,前面打完赛的即使穿着湿衣也要围观完后赛的全程,加油声喝彩声不断,偶尔也夹杂欢乐的嘘声、激烈的争执声。看吧,这块黄蓝画布上正漾动着排球版的《韩熙载夜宴图》。是的,我们在纵情欢乐着,但我们不会放纵,体育馆墙壁上的“超越自我,追求卓越”早已融化进女教排的内核,超越小我的独乐,追寻更多更大的众乐!

一位队员说的好,女教排是个温暖的大家庭,希望只是一个超脱于胜负更注重友情的团队。这正是我们女教排创立的初衷之一。“弘扬排球,强健身心,增进友情,展现美丽”,女教排16字宗旨共勉。相信随着新人的不断加入,有大家的齐心协力奋发图强图乐图美,女教排的发展会更上层楼,这道学校亮丽的风景线会扩展地越来越深广、成片成面、富丽堂皇,应和祖国华美的盛世荣章。女教排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