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团风采 > 正文

加强师生交流 践行三全育人-记教职工篮协与工程技术学院本科生院队友谊赛

【来源:教工篮协 | 撰稿:李朝明 | 编辑:赵友斌 | 发布日期:2022-04-20 | 浏览次数:

为加强交流,丰富师生业余文化生活,2022年4月16日下午,学校教职工篮球协会组织教工会员与工程技术学院本科生院队进行了一场篮球友谊赛。

本场比赛创新赛制,双方按25分、50分、75分及100分为四个得分节点,那一队率先得到节点分数,比赛就进入暂停或休息状态。由教师、辅导员及行政管理人员组成的教师联队轮番上阵与同学们同场竞技,身体力行的践行着“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方针,将课堂由教室搬到了球场,与学生们一起享受着运动的快乐与激情。通过近2小时的激烈比赛,教工队最终以100:97取得比赛的胜利。

通过师生篮球赛交流让同学们认识到球场上老师们的“另一面”,有助于他们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世界观。同时,通过体育运动引导学生走出寝室,走下网络,走向操场,不失为一项很好的释放压力、正向引导的教育方式。

在克服新冠疫情的基础上,西南大学教职工篮球协会通过每周三“篮球之夜”、周六“内部对抗赛”及校内邀请赛等方式,努力为会员提供赛事组织、场地协调与物资保障等运动后勤条件。在促进西南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推动篮球运动在教职员工中的普及和技术水平的提高,增进教职员工之间的情感交流方面贡献着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