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快讯 > 正文

校工会组织召开学校工会系统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来源:校工会 | 撰稿:赵友斌 | 编辑:赵友斌 | 发布日期:2022-11-03 |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学校工会工作新局面,11月2日下午,学校工会系统组织召开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玉峰出席会议,学校工会委员、教执委委员、部门工会主席等工会专兼职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教代会主任赵子华主持。

会上,赵子华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全国总工会、教育部和学校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要求,就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进行点击。随后,他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各部门工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座谈会上,四个部门工会主席代表作交流发言。经济管理学院工会主席黄国庆作题为“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教职工的知心人”的交流分享;心理学部工会委员张旋代表心理学部工会主席高笑发言,谈认识体会和工作目标;园艺园林学院工会主席牛义谈到,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发挥农业基础研究科技服务主力军和人才培养主阵地的作用,为构建多元化食物体系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机关工会主席李新表示,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履行职责,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夏玉峰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在总结讲话中就学校工会系统学习好、宣传好、阐释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助力学校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等内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带头做学习宣传的“领头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要带头做凝心聚力的“金纽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上来;三是要带头做服务教师的“贴心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工人运动初心使命上来。他强调,工会工作使命光荣,任重道远,要始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作风,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