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社团 > 羽毛球协会 > 正文

2021年西大羽协校内交流赛活动简讯

【来源:校羽毛球协会 | 撰稿:王华 | 编辑:赵友斌 | 发布日期:2021-12-07 | 浏览次数:

 

 为丰富学校教职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进校羽毛球爱好者之间的友谊,提高羽毛球运动的娱乐性,增强体育锻炼。校羽毛球协会于11月4日和12月4日在校羽毛球馆举办了两场校内羽毛球俱乐部交流对抗赛活动,即校羽协与龙大俱乐部联谊赛、校羽协与资环学院羽毛球队友谊赛。

2021年11月4日晚上19-21点,校羽协与学校龙大羽毛球俱乐部进行了一场羽毛球联谊赛,比赛采取单循环积分制,各队派出男单、男双、女单、女双和混双进行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在比赛中双方队员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积极主动为比赛队员服务,帮他们拿衣服、送水和维持球场次序,特别是已退休的原西大副书记龙力老师主动要求当裁判,队员们的精湛球技吸引了很多其他场内的老师和同学,每打一个好球都会迎来了热烈掌声喝彩声,球场上充满了和谐和激烈紧张氛围,欢声笑语不断,体现了校羽协的座右铭:我锻炼,我快乐,我健康。

12月4日上午9-11点,校羽协与学校资环学院羽毛球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本次比赛特设师徒交叉赛和抽签对抗赛,增加了比赛的趣味性,每场比赛采用每球得分制,3局2胜,每局15分(节约时间);双方队员十分期待这次友谊赛,早早地来到了球场热身,比赛开始前由各自领队进行了抽签,还特别邀请了王进军副校长为球队抽签。首先进行的是王进军与蒋洪波对阵黄建国与申鸿师徒四教授对抗赛,比赛精彩纷呈,双方球员为各自对员加油呐喊,随后还进行了男双、混双比赛,虽然双方队员不熟悉,通过比赛大家有相见恨晚的感觉,不仅提高了球技、增加了见识,也增强了各队的凝聚力,这种形式的比赛是协会成立以来首次与学校院系的联谊活动,是一种很好的推动各项运动普及与发展的尝试。

通过比赛丰富了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进教职工友谊,推动了学校羽毛球运动的发展;特别值得称赞的是校羽协队员王进军副校长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协会各项活动,经过一年的不间断的练习运动,协会队员的身心也得到了很好锻炼,工作更加出彩,何光华教授今年被评为重庆市劳模,何林教授晋升宜宾学院院长,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他们平时长期坚持锻炼,羽毛球虽小,给我们带来的身心健康却很大,今后我们协会将继续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多种形式把羽毛球运动在学校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