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快讯 > 正文

西南大学校工会成功召开工会教代会专兼职干部培训暨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会

【来源: | 撰稿:冉秦鸿 | 编辑:赵友斌 | 发布日期:2021-12-24 |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加强工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努力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同时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校工会于2021年12月23日下午在中心图书馆15楼多功能厅召开西南大学工会教代会专兼职干部培训暨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会。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校工会主席、教代会主任赵子华,校工会兼职副主席卢跃进、邓小鹏,校教代会兼职副主任崔红娟出席会议。会议由工会副主席、教代会副主任李玉兰主持,120余名专兼职工会干部及受表彰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2019-2021年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卢跃进宣读授予马克思主义学院等10个部门“先进部门工会”、万劲等50名同志“优秀工会干部”以及王剑等44名同志“工会积极分子”荣誉称号的表彰决定。先进部门工会、优秀工会干部代表、工会积极分子代表分别上台领奖。

李华向获奖的先进集体及个人表示祝贺,向全体工会成员表示感谢,并发表“深刻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核心要义,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创新发展”讲话,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肯定了工会在组织工作、职工小家建设、文体活动举办以及团结带领服务教职工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同时也对今后的工会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意识,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实际成效。

获奖集体代表图书馆工会主席巫芯宇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图书馆在加强工会队伍建设、凝聚工会成员“家”意识等方面的工作经验。优秀工会干部代表万劲发言总结了工会工作需要每一位基层工会干部推进落实,需要树立“三意二心”: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学习意识、热心和细心。工会积极分子代表刘思思围绕在工会工作中的所做与所感作了获奖感言,表示今后会以更加积极负责的心态参加工会工作和活动。

最后,赵子华对2021年的工会教代会工作做全面总结,指出本年工会在强化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等方面较好地完成了任务,但也存在服务凝聚成员不够、深入基层不够、党建与实际工作融合不够等问题,指出今后工会将会在推动党支部建设、提高工会专兼职干部素质、认真履行工会职能和教代会职权等方面加大力度。相信在工会、教代会全体成员的努力下,工会今后会在担负党和职工赋予工会的职责使命和时代担当上更有作为!